2013-04-20

徒手甜點 Brownie上桌!


   隨手甜點裡面,最喜歡做巧克力系列了!(咦,不小心講出什麼隨手口袋甜點這種看起來很厲害的話,可是變來變去,其實也就只有這幾款甜點在那邊充數應急)。如此這般,貧瘠歸貧瘠,可是說起來還是有因為如此嘗試了不少不同分量食譜的好處,接著就慢慢可以不太需要稱量(當然這種不求精準也不是什麼好來說嘴的能力,不過挺方便的就是了)。


   反正好吃就好,所以沒什麼規則也不怎麼特意去分別,但是心中的巧可力蛋糕是比較嘭,比較有蛋糕的軟綿,布朗尼則是「很巧克力的巧克力蛋糕」,巧克力成份重得多,然後口感紮實,蛋糕外表有一層大概是因為糖和溫度烤出來的些微脆皮,總之是一個相當不講究的印象,然後每次都不講究的實現它。

   厚工些的布朗尼也是做過的,不過幾個比下來,決定記錄目前覺得最方便(相信我的懶惰程度會讓我繼續鑽研這一系列攪拌型甜點的),成品也最喜歡的一個,剛巧就是可以徒手做出來,終於可以和同是留學遊子的朋友們分享不用秤量也可以完成的甜點,可以出爐在任何一個有烤箱的小套房喲。

材料:(八人份)

  • 巧克力                         200g
  • 奶油                             125g+10g
  •                                200g
  • 麵粉                             2匙
  •                                4顆
  •                                兩指一小撮
  • 核果                             開心就好
  • 糖粉                             開心就好


雖然寫了以上如此這般普通的份量計算,不過轉換成我自己的徒手方法,可以這樣理解:

巧克力一整塊丟下去就對了甜點用巧克力磚買來就是200g一塊,所以一整塊不用管它,在拆開前先敲碎它就對了。

奶油照著包裝刻度切下125g就對了,剩下抹烤盤的就完全隨意幾乎買到的奶油,把包裝的紙打開,上面都會有個刻度,以25g為單位,下刀時候就可以直接估算需要用到多少,至少我買的幾種都有(目前是用總統牌)。

約莫是一米杯,可以先加少一點,然後試試看麵糊的甜度再增減,我總是會減量約莫1/4,會變成喜歡的甜度。一直都沒有仔細去估量過巧克力甜點裡面的糖量,因為怎麼秤都大概是那個份量,並且糖就是依照自己喜歡的甜度來決定(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以前誤會了甜點,剛開始做的時候都會被奶油和糖量嚇到,原來是這樣肥肥胖胖的東西呀,當時的確卻步了一陣子,不過很快就被哼誰怕誰啊豁出去的心態矯枉過正的醫好了,然後越吃越多,)總之,我想大家家裡應該都有米杯,這樣算起來就很方便啦。

麵粉就用湯匙挖個兩勺就對啦

核果:喜歡每一口都吃到的話,就大方抓一把下去,我用的不多,平均每塊都可以分到幾片碎片就好。

糖粉:最後烤好放涼之後,歡喜撒一點,做裝飾也加一點點甜甜。


   烤箱預熱180度。

   把奶油巧克力一起放在小鍋裡面隔水加熱。


   四顆打好。


   倒入,攪散,如果喜歡吃比較蓬鬆一點點口感的話,試著打發一些,接著加入麵粉


   等待巧克力奶油糊融化的差不多後,緩慢地加入甜蛋糊中。

   最後隨意捏上一撮,這是我自己做「一面倒甜甜甜點」(就是主要是糖和巧克力,不是什麼有水果酸香的甜點)時候,總是會做的事情。


   布朗尼麵糊已經勾勾,準備好囉。


   核果放進袋子或者餐巾紙上面,摺起來,用瓶子或攪拌棒K他幾下,碎成比較好入口的大小。


   模子上奶油,為了好脫模。雖然我心中的布朗尼都是正方形,不過剛好沒找到,拿了圓形的模子,變成布朗尼派派kerker。

   巧克力麵糊倒入,核果隨意天女散花。

   放入預熱好180度的烤箱,20分鐘後再領取出來,放涼後,脫模,撒上糖粉,完成。



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
或者幾上一小球鮮奶油

這種蛋、奶油、巧克力的組合攪拌甜點
失敗絕對比成功難

你看你看
徒手也可以半小時吃到Brown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