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6

La Caféothèque 咖啡醉人 之 巴黎也有好咖啡


   自從好友小奔兒信誓旦旦的打包票推薦,攜著我去【La Caféothèque】一次後,就成了常客了,哪個來巴黎的朋友來訪,都一定會伴著特地過去喝上一杯,排在聖母院和市政廳的行程上,結束巴黎心臟的拜訪後,沿著塞納河畔,慢慢散步過去喝咖啡。最近一次,進餐廳前在河畔的舊書攤挖了幾本舊食譜,有一種很滿足的傳統氣息爬上心頭。

   香味會先出來招呼,然後好像魔咒一樣的,自然而然地就會走進去。不論是實際咖啡的品質上或者情緒上都幾乎無可挑剔。

   他們標榜咖啡豆都是來自產地本土經過認證的豆子,並且絕對現磨,上頭有許多背書,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還在廁所裡面讀到一篇貼在牆上的咖啡廳報導,說:「到底為什麼巴黎人那麼愛喝咖啡,可是咖啡還是那麼難喝?」,看起來很是清高的一番言論,哈哈,我對咖啡豆沒有特別研究,反正舌頭自己會有一套標準,就照著他走。

   這是我在巴黎最喜歡的咖啡館。很是我心中的咖啡館的那種咖啡館,不是「花神」和「雙叟」那樣用歷史堆積的觀光氣息,也不是路邊那種取暖或者巴黎人隨意走進小憩一下的咖啡館,而是一個可以讓人放鬆想賴著一整天的自在空間,然後沐浴在咖啡香裡面,聊著一些許久不見,交換一些故事,當然,一杯好喝的咖啡是一定要的,這就是我心中的完美咖啡館。

   剛開始去的時候,咖啡館不大,位置不多,坐在吧台還可以優惠,至底的牆壁前面是寫滿國家的抽屜,好像每一個拉出來都會是當地產的咖啡豆一樣,充滿驚奇。大概是生意太好了,現在買下隔壁,擴建成兩倍半大,新的空間規劃的很好,很明亮,並且穿插的綠意,如下。




由於每次都不是自己一人去咖啡
所以一直沒有坐到這個位置過
好可愛好可愛的書桌椅


這一部分比較有異國風味


靠近街口轉角的那一個新空間
最喜歡這裡了


這裡說有多舒服就有多舒服
還記得去年夏天和親愛好朋友們和老妹一起坐在這裡喝咖啡
現在去,喝的還有記憶和瞬間


牆上有個小小的藝廊
偶爾展畫
剛剛在網站上還看到一些音樂會的訊息


吧台不大
甜點選擇不太多也不是特別出色
不過不要緊
要吃甜點巴黎精彩的好多
來這裡就準備一顆好好品嘗咖啡的心


菜單很可愛
有每日咖啡(每日咖啡豆)
可以選擇做成espresso.ristretto.allonge.noisette
每次都用每日咖啡來認識咖啡豆
喜歡的就到旁邊的咖啡豆舖選回家


咖啡鋪兼收銀台

或者可以直接和老板討論:
我喜歡不要那麼酸的或者帶有一點可可香的...

然後如果有需要磨豆子
老板會依照沖煮的方式決定豆子的細緻程度
這雖然是很基本的一些事情
不過還是覺得滿貼心的~


。。。


52, rue de l’Hôtel-de-Ville 75004 Paris.Tél. : +33(01) 5301 8384Fax : +33(01) 4278 3548
大部份都是坐到 l’Hôtel-de-Ville再走過去





2 則留言:

  1. 我最近也剛好在找咖啡館 感謝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真的值得一去,去完和我說你喜不喜歡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