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0

Sirop 天使的感冒糖漿


  這個嘛,是的,看起來超藥學的這瓶玩意兒,是紮紮實實的感冒糖漿沒錯,然後這也的確是一則相當不討喜、不吉祥,而且完全沒有醫學根據的推薦文,可是,他根本就是偽裝成藥品的濃郁香草醬啊,絕對是天使在喝的,就算言重了,那也一定天使生病的時候喝的,對,一定是這樣。


  話說大概兩個星期前,開始咳嗽,從林黛玉那種很有病態美的輕咳,一直慢慢進化到相當魯莽的、幾乎都要把心肺咳出來的瘋狂咳嗽,那種在密集室內樂練習中偷出一天來睡覺也養不好的瘋狂咳嗽。

  期間talkbox媽媽,悽慘的求救,換來【鹽蒸橘子】一秘方,的確有效,不過治標不治本,吃完的短時間內可以獲得寧靜,不過隔沒幾個小時,咳嗽又會發作,然後一發不可收拾。(不過,大概半年前的中型咳嗽感冒的確有被秘方治好喔)。
  
  終於在一星期多後,對抵抗力徹底死心的莊小胖走進藥局(Pharmacie),然後以夾雜咳嗽的句子問藥,店員相當明白症狀,只是點點頭,沒一會兒就拿出感冒糖漿來,我一看,想說:『喂喂,老大不小了,我不要喝糖漿,我要吃,大人吃的那種藥丸,立刻會好的藥,沒有人有時間生病啦』,然後又以夾雜咳嗽的句子退貨說:「可以給我藥嗎?一顆一顆的那種」,店員開始露出疑惑的臉,然後想了一下,拿了一盒像口香糖的塑膠盒出來,他說是一顆一顆的喔,我問了飯前飯後等使用問題,他說:「想吃就可以吃,一天可以吃十顆」,相當令人懷疑,不過問沒別種藥,還是摸摸鼻子,想著死馬當活馬醫的付了錢。

  欸,竟然給我一盒台幣兩百五的甜甜喉糖,對,就是小時後看耳鼻喉科完都會獲得的一小包的喉糖,那種外面裹了一圈糖粉的甜甜牌喉糖,一咳就塞,一咳就塞,一天也不知道吃幾個,這比鹽蒸橘子效力更短暫,兩三天過去,毫無改善,宣告失敗。

  練琴時後,不斷咳嗽,讓同學開始關心,法國朋友說,如果很嚴重的話,真的要去看醫生喔,不看醫生藥局買不到成藥,不過如果沒有很嚴重的話,我們咳嗽都是喝感冒糖漿。這時才想到,原來第一次去買的時候他不是把我當小孩呀。

  練完琴,立刻二度飛奔藥局,買了一罐感冒糖漿,店員結帳時後稍微提醒的說「喝完會有點想睡覺噢,開車嗎?」窮留學生沒有這等級的困擾,快快打包回家,晚飯後半信半疑的喝了10cc。

  重點來了,簡直就太好喝了!轉開蓋子,就溢出濃濃香草味,入口時後,腦裡竟然出現淋上厚厚一圈濃郁香草醬的蛋糕畫面,好喝的過份,沒用也沒關係了。想著想著,就昏睡了。連續兩天,晚上接連好眠,睡到完全進入另一個境界,大概連翻身都沒有的深層睡眠,夜夜昏睡,屢試不爽。

  照三餐,喝不到兩天,感冒竟然好了八成,又回復成偶發性可以掩口輕咳的作做型等級咳嗽。然後,史上最大壞毛病,差不多小姐又上身,想說好的差不多了,外帶一些嚴重的健忘,於是開始有一餐沒一餐喝糖漿。

  感冒就這樣好好停停、停停好好,至今仍然掙扎中。



  結論就是,糖漿好喝到讓人期待吃完飯那寶貴的一分鐘(而且這種香濃糖漿,因為感冒一定要喝,就算胖了也不是我嘴饞的錯,想著想著就覺得好賺),然後,好好的喝,應該會好吧。

  而我相當自以為聰明的為他開發了第二用途,比紅酒還誘人,比安眠藥更舒服,喝了,一夜好眠,深深的進入另一個境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