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2

香煎鴨胸佐覆盆莓醬 Magret de Canard

「如果沒有心思或想法,就買塊鴨胸放冰箱吧!」

妹妹昨天來電話說都不知道要吃什麼,太複雜的料理又毫無興趣(正是和我對她的專業「時尚和彩妝」一樣),於是決定把我的週一午餐們寫一寫,半小時出菜的料理分享一下,讓阿妹隨時都能快速吃飯。

這是一道餓了便下個飯,不餓配著沙拉就成了的香煎鴨胸佐覆盆莓果醬,三十分鐘料理。







—————————

1. 熱鍋,從冰箱拿出鴨胸。

2. 鴨胸在沾板上畫幾刀(連這都要說就知道步驟實在少得可憐),前後都拍點鹽巴,鍋中倒一口橄欖油,二話不說把鴨胸皮面向下放進鍋中。

3. 中火,一面約八分鐘左右(試狀況而定,皮面都比較久,熟度自評)。




4. 此時翻出家裡廚櫃中有的蔬菜,隨意切塊,在鴨皮面榨出油換面煎時,放進鍋裡,讓蔬菜吃鴨油,一起煎。我只有紅蘿蔔和大蒜,不然肯定切顆洋蔥和蘑菇。

5. 鴨胸起鍋等待十分鐘(和牛排要起鍋休息同理),切片,與沙拉組合便完成了。


哎呀你說怎麼找到更簡單的料理哪。


—————————

至於配鴨胸,完全不用工作的醬汁有幾個選項:

莓果類果醬柳橙果醬巴西米克醋(vinaigre balsamic)

做中式的話,鴨胸起鍋後,把以下材料放入,稍微收個汁:柳橙擠汁或現成柳橙汁,醬油,加上鴨胸起鍋後釋放的汁

以上都是我喜歡的配醬,這次翻出覆盆莓果醬,直接挖著配。

總共需要的時間就是煎鴨胸的時間,削蔬菜可以在鴨胸煎皮面的時候做,一切簡單俐落。


用餐愉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