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二星餐廳



   沒幾天前的去年底,幾個好朋友來巴黎,帶來了美國的和英國的,當然還有寶島的習慣,全部擠在家裡面好不溫暖,接著預約了一個摘星星的中午,雖然說跑去吃星級餐廳的午餐有些不夠過癮,不過米蟲們還是奢侈得安份些的好。

   於是走進了「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在巴黎有兩間,選了位置極佳的。

   噢,今天中午?我們要去香榭大道上的兩星餐廳午餐,嗯哼,炫耀筆記本上打勾,完成。


   打開Menu是這樣的:

   〖40歐套餐〗
   小享受(Amuse-bouche)
   前菜   (Entree)
   主餐   (Plat)
   甜點   (Dessert)

   〖60歐套餐〗
   如上
   另加一道前菜(Entree)
   咖啡和茶 (Cafè ou thè)

   〖80歐套餐〗
   如上
   另加一道主餐(Plat)
   所以就是兩道前菜兩道主餐以及甜點、咖啡

   當然啦,還有一組〖169歐的季節套餐〗,喵了一眼
   盡是可想而知的昂貴食材們,
   松露、鵝肝、干貝和栗子濃湯,以及龍蝦和燉羊
   重點是以上列出的都是「和」,並非「或」
   有錢還要有胃,和有胃口
   不簡單。


。。。


那我們就開動囉~


餐廳的座位都是吧台座
只有一小間是餐桌形式

廚房在中心
以食材裝飾
不離題又時尚華美

廚房就是最好的view了對我來說
可惜我們坐的位置太偏
沒辦法看到中心的廚房,殘念


麻花法國麵包

口感還不錯,不過不算太有嚼勁
並且可惜不是熱麵包
(被家裡巷口那間所向披靡的麵包店寵壞了啊)
不斷提醒自己吃餐廳絕對不能「開啓麵包胃」


【Amuse-bouche】
迷你前菜

是我好喜歡的鵝肝慕斯
裡面有濃縮過的波爾多紅酒
上面鋪上帕馬森起司的泡沫

我很喜歡
不過其他人覺得有些腥
所以奢侈的吃了三杯yaya


【La Bisque de Homard】
龍蝦濃湯

前菜有冷熱兩種
大家幾乎都點了濃湯

濃湯入盤前
下面端坐好的是醬油蘑菇栗子生菜
服務員會讓你先看過擺盤後
新鮮的倒下熱濃湯

龍蝦濃湯相當濃郁
並且有著新鮮的蝦腥味
好好喝


【L'oeuf de poule】
魔鬼蛋

這一道是嗜蛋王翁仔點的
不過被稍微取笑了一下

因為除了擺盤漂亮一些
我覺得沒什麼特別
蛋黃用黃芥末下去攪拌
漂亮的擠回蛋白上後
插上帕馬森拼圖
生菜上面有類似三色豆的蔬菜們
外面撒了些紅椒粉

That's all...


【La Saint-Jacques】
奶醬干貝及堅果 +10歐

幾次上餐廳吃干貝
好吃的新鮮的干貝,彈性極佳
煎的剛好,不乾柴,保住水分
不會一口下去就成絲絲

好吃。


【Les Spaghettis】
龍蝦義大利麵 +15歐

這道龍蝦奶泡義大利麵是捨得廖仔點的
Menu另外加十五歐換的主餐
分量十足

龍蝦醬汁可比濃湯濃
不同的是,更多加了整整一支煎新鮮龍蝦
龍蝦新鮮的甚至很想用脆來形容

義大利麵分量有點太多



【Le boef】
安格思黑牛
配上烤馬鈴薯

雖然我不是牛排控
不過多汁軟嫩的牛排還是好融化人啊


【Le Canard】
油封鴨

下面是絲狀的鴨腿
配上上面一層厚厚馬鈴薯泥和comtè起司
上面用像麵包粉烤脆般的口感覆蓋

可是這盤竟然是地雷
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
好像打翻鹽罐一樣
極鹹無比
雖然還是好吃的鴨肉口感
可是吃了感覺好燥熱

之前吃過的每一次油封鴨都比他美味


【La tete de Veau】
牛頭

沒錯他是莊某點來的牛頭(好想接馬面啊)
不是牛臉頰也不是牛舌頭
他是牛頭

做法是先燙過再煎
配上沙拉
醬汁是醬油和醋以及一些蕃茄彩椒碎

點之前,熱情的服務生偷偷和我說:我不喜歡這道
我說可是我好想試試看喔,所以硬點下去

結果來時
肉極其軟嫩
因為相當油
所以入口即化
可惜化出的都是肉油味
後來三塊剩了一塊半
躺在那裡

和服務生Mickael聊天聊地
他說下星期他就要去亞洲店(當然也包括台灣)
閒聊一些台灣美食後
他突然撇見盤中剩下的牛頭
說:「妳看,我就和你說我不喜歡嘛,都不聽我建議
幫你換一盤,你想吃什麼?」

還陶醉在宣仔剛剛的加價龍蝦義大利麵
一邊害羞一遍厚臉皮的說出意大利麵

然後約莫十分多鐘後
樓下這盤就上菜了

第一次吃龍蝦吃到飽


換來的龍蝦義大利麵沒有擺盤
但是一樣好吃實在

好幸福!

更幸福的是
賬單來時竟然不用外加十五歐(點這道主菜應該的加價)
留學生要飛上天了啊


馬鈴薯泥

是所有排餐的主食
讓我想起ALIGO(馬鈴薯泥混合起司)
不過比他更輕盈 滑順
說真的
這應該是今天最意外的美味

印象深刻的樸實。



以上兩張是廚房近照

是熱情的服務生Micael看我拿著相機直拍照
就一把拿走相機
去廚房裡面照了一圈
選了幾張沒有晃到的

上面這張像片裡的廚師是日本人
離開前他和我們聊了聊
相當親和有禮
說之前是在台灣的Joel Robuchon做主廚

聊天到一半
旁邊一個小廚師來問東問西
一轉頭立刻嚴厲的檢查
主廚的威嚴啊


【La profiterole】
巧克力香草冰淇淋


【La Caramelissimo】
焦糖米舒浮雷

口感很慕斯
不過和舒弗雷不一樣
不是天使的綿密快閃蛋糕
只是同名而已

記得有點太焦糖
最後幾乎吃不下了


【Le Yaout】

栗子慕斯佐萊姆酒


最後,用60歐套餐才有的一杯小咖啡,謝幕

。。。

整體感覺大概有八十分
除了油封鴨嚇壞了之外
其他都有水準之上
價位也不算過分
可惜的大概是沒有什麼驚艷
不過去吃商業午餐還期待精彩絕倫好像也太刻薄了點
(原諒留學生的第一次摘星嘛)

用餐環境可以說是滿分
服務態度也相當好
(服務生太熱情太可愛了)

。。。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133, avenue de Champs Elysees 78008 Paris
+33 01 23 75 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